自行车赛冠军伯纳尔:见到教宗比任何胜利都更重要

2021-06-17 21:5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73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16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接见了自行车运动员伯纳尔(Egan Arley Bernal Gómez)。事后,伯纳尔对记者们说,“我是一名天主教徒,在最艰难的比赛之前我都会祈祷”。伯纳尔于1997年在哥伦比亚出生,自2016年起成为一名职业自行车手。他在2019年环法自行车赛获胜后,又在两场著名的赛段比赛中取得双重成就,成为哥伦比亚首位获得冠军的自行车手。

伯纳尔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提到与教宗见面的情景。他激动地说:“这是一次独特的经验。我是在一个天主教家庭中长大的。这次的经验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比环法自行车赛和环意自行车赛都重要。我非常高兴。”

关于与教宗的会见是如何进行的,以及他赠送给教宗的礼物,伯纳尔说,“我问候了教宗,接著教宗以几乎开玩笑的口吻开始讲话。他问我,骑自行车之前会喝几杯咖啡。随后,我赠送给教宗方济各一辆自行车和一件玫瑰色运动衣,并告诉他这是哥伦比亚人民的礼物。我又说,此刻,我们哥伦比亚人民需要教宗的降福”。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