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教会介绍预备第52届圣体大会的视频和大会主题曲

2021-06-16 21:5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39

布达佩斯国际圣体大会

(梵蒂冈新闻网)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将于今年9月5日至1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埃斯泰尔戈姆-布达佩斯总主教埃尔多(Péter Erdő)枢机于6月14日在新闻记者会上介绍了一段有关的视频和本届圣体大会的官方主题曲。

这段为圣体大会做准备的视频中三位主角,分别是一名专攻医学、照顾一位年长女病患的女青年;一名不顾同龄人嘲笑、在胸前佩戴十字架的年轻摇滚乐手;一名正经历艰困时刻的年轻司铎。这段官方视频可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中讲述这三位年轻人的故事,视频结尾是他们来到布达佩斯主教座堂。

埃尔多枢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圣体大会主题曲,实际上,同时是一首“旧而新”的歌曲,因为“是为1938年圣体大会编写的歌曲的更新版本”。那一年,是布达佩斯最后一次举办圣体大会。帕切利(Eugenio Pacelli)枢机,未来的教宗庇护十二世,以教宗特使的身份参加圣体大会。那次大会是在紧张和恐惧的气氛中举行的,因为已感觉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临近。选择这首歌作为大会主题曲,是为祈求各民族和国家的和平与团结。

在新闻发布会上,埃尔多枢机也介绍了十二位“国际圣体大会大使”,他们是著名的音乐家、歌唱家和诗人,他们要为“圣体”作见证。2021年的国际圣体大会主题为“我的一切泉源都在祢内”(咏八十七7)。

教宗方济各今年3月从伊拉克返回罗马途中的记者会上,宣布将前去参加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圣体大会闭幕弥撒。本届圣体大原定于在2020年举行,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延至今年举行。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