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粮农组织大会:农业粮食系统转型能够抵御饥饿危机

2021-06-15 22:5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2

非洲的贫穷难民在逃离家乡的路途中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14日以西班牙语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第42届会议主持人、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部长库尔蒂卡(Michał Kurtyka)博士。此次大会于6月14日至1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教宗在信函中以新冠疫情大流行为反思的重点,指出人类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尚未获得所需的足够食物,而在2020年面临粮食不安全的风险达到高峰之后,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危机则是改变某些模式的一个契机。教宗写道,除了新冠疫情,由于“冲突、极端气候事件和经济危机”,在未来许多人的情况会变得更糟。因此“发展循环经济、保证包括子孙后代在内的所有人的资源,以及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都是有益的”。

教宗认为,《愿祢受赞颂》和《众位弟兄》两道通谕中的主要思想在于重新规划“合乎人需求的经济,不仅为转得利润,也紧紧抓住公益,成为伦理道德的朋友并尊重环境”。教宗指出,这就是疫情让我们学到的:通过在“能抵御未来危机的全球粮食系统”的投资,来“扭转迄今为止所遵循的方向”。这包括“促进可持续和多样性的农业”,重视“家庭农业和乡村团体的宝贵作用”。

“世界上四分之三的穷人”都是“主要以农业为生”的人,但他们却被排斥在市场之外,没有土地拥有权、缺乏经济、基础设施和技术资源。

教宗要求粮农组织和国际社会作出必要的努力,“通过新的发展和消费模式,以及通过团体组织形式保护地方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以达到粮食自主”。“我们蒙召以耐心和决心建立一个和平文化,这文化旨在采取涵盖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的措施,帮助我们拒绝冷漠的病毒。”在个人和集体负责任的基础上,所有具体的行动都是激发“兄弟情谊”所必需的。

最后,教宗总结道,“让我们把这次”新冠疫情的考验,“当作众人为未来做准备的机会,所有人都在内,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被丢弃”。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va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