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回应教宗的呼吁:停止提格雷地区的暴力

2021-06-15 19:5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83

提格雷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13日诵念三钟经后,为遭受冲突暴力和食物不安全影响的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的人民祈祷。他也吁请国际社会关注这人道危机。

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于6月13日结束,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峰会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称,“我们对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正在发生的冲突和严重的人道悲剧深表担忧。我们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让人道援助畅通无阻地进入各区域,并要请厄立特里亚军队立即撤出”。

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在去年11月发生了政府军与提格雷地区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之间的武装冲突。随著支持政府军的厄立特里亚军队的干预,战事逐步升级。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提格雷约有600万人,目前有35万以上的人在饥荒的情况中生活,并有200万国内流离失所者。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声称,那里孩童的状况也不乐观。在今年3月,有1187名未成年人因“严重营养不良”在医院接受治疗。到了5月份,孩童营养不良人数增至2931人。

意大利明爱会非洲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卡瓦莱蒂(Fabrizio Cavalletti)日前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感谢教宗为提格雷地区人民祈祷。他表示,“教宗的言语非常重要,因为提醒人们关注已被公众舆论忘记了的危机,这危机已经持续至少7个月了”。

卡瓦莱蒂提到当地天主教机构的努力,“当地明爱会的行动始于危机开始后不久,这是一项回应人道援助的相当重要的计划”。意大利明爱会也拨款给予援助,这些款项源自市民所得税的千分之八。

当地教会的支持也非常重要,除了向人们提供实际的人道援助,也吁请冲突各方进行对话并找到和平解决方案。卡瓦莱蒂解释道,这场战争带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进入冲突地区,但是透过当地教会的临在,能够更多地接触到有需要的人。卡瓦莱蒂最后表示,有一部分人民“处于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中,需要立即介入”。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