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司铎祈祷日,美国主教敦促司铎为福音的益处拥抱十字架

2021-06-10 21:5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85

2019.07.05 Vescovi, sacerdoti, preti, vescovo, sacerdote, prete

(梵蒂冈新闻网)“为司铎的圣化祈祷日”今年将于6月11日举行。在此之际,美国主教团发表一份讯息,敦促该国所有司铎“为福音的益处拥抱十字架”。这份讯息由主教团圣职、奉献生活和圣召委员会主席切基奥(James F. Checchio)主教署名。讯息中指出,“宣扬福音往往会遭到拒绝和孤立。司铎也要面对这严酷的现实”。美国主教们也重申,“十字架的力量始终得胜”。

切基奥主教表示,“我敦促所有司铎,特别是那些受苦的司铎,要记住,他们不是独自一人背负自己的十字架;正是藉著基督的十字架,我们得到所需要的一切力量来应对我们面前的挑战”。

为此,切基奥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4月1日祝圣圣油弥撒中的讲话。传统上,司铎在礼仪中重发司铎圣愿。主教表示,“教宗方济各提醒司铎们,福音的宣讲总是与受迫害联系在一起”,“十字架的重担一直存在于我们的主的一生中,从开始到结束”。正如“上主接纳祂尘世生命中每个时刻的痛苦,祂的司铎们也应如此做”,因为“在十字架内没有模棱两可的空间!十字架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

全球为司铎的圣化祈祷日于1995年由圣若望保禄二世设立。这个祈祷日每年在耶稣圣心节举行。设立该祈祷日的目的是鼓励司铎省思他们从基督那里领受的司铎恩典,也鼓励信众为他们的司铎祈祷,好使他们的职务得到加强,坚定不移地为主服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