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仇教者杀害的玛利亚·劳拉·玛依内蒂修女荣列真福品

2021-06-07 19:5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42

玛依内蒂修女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6月6日主日在意大利松德里奥省基亚文纳的体育场册封玛利亚·劳拉·玛依内蒂修女(Maria Laura Mainetti)为真福。新真福于1939年8月20日在意大利科利科省出生,是十字架女修会的修女,2000年6月6日深夜遭三名仇教女青年杀害。修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上主,致力于为他人服务,爱所有人,她临死前说的最后几句话,是宽恕杀害她的人。

根据塞梅拉罗枢机宣读的教宗的法令,新真福劳拉修女的庆日是在她遇害的那一天,即6月6日。塞梅拉罗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问道,今天,在教会中是否还有使我们看到基督临在我们中间的“爱德行动”,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有很多“爱德之光”在照耀。

圣座封圣部部长接著说,“请看,今天仍然有多少男女蒙召为履行和见证爱德而献出年轻和有活力的生命。向上主祈求‘真爱德’的真福玛利亚·劳拉·玛依内蒂便是这些见证者之一。更好说,她是为此而殉命的人”。

册封真福这一天是基督圣体圣血节,塞梅拉罗枢机提及圣体圣事的奥迹。他提到“耶稣对死亡的预言”,也提到奉献生命,耶稣把生命赐予祂的门徒。枢机强调,耶稣的告别和“许诺”的言语充满希望,耶稣的言语是“向我们伸出的双手,把我们所有人聚集在一起”。

劳拉修女生命的最后时刻所表现的是宽恕,这宽恕就如诵念《天主经》中时所说的,“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宽恕别人时,他本人也被宽恕。劳拉修女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在她所说的简单的生活中专心于服务他人,这是她存在的“圆满意义”。

塞梅拉罗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的《你们要欢喜踊跃》宗座劝谕的话提醒说,圣德是在每天,并在每个人身处的任何地方,都为主作证。枢机最后表示,今天需要记得这一点:使圣德成长的田地是日常生活中的忠诚。时机是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最终,真福玛利亚·劳拉·玛依内蒂修女选择的“真爱德”在殉道时刻完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