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指控违反渎神法的基督徒夫妇被判无罪

2021-06-05 20:5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79

祈祷中的巴基斯坦信徒

(梵蒂冈新闻网)遭指控违反渎神法、因而判处死刑的巴基斯坦夫妇,沙夫卡特·马西赫(Shafqat Masih)和他的妻子莎古夫塔·考萨尔·马西赫(Shagufta Kousar Masih),在被关押7年后获释。拉合尔高等法院三位法官认为,对这对夫妇的监禁是不合理的,如此一来,法官因证据不足而无罪释放了他们两人。

马西赫夫妇的律师是马鲁克(Saif-ul Malook),他提到对他们的薄弱指控。这对夫妻因有可能用手机发送攻击穆罕默德的讯息而遭逮捕。马鲁克律师过去曾为阿西亚·比比辩护。阿西亚·比比是一名女性基督徒,她被诬告违反渎神法而遭监禁10年并判处死刑,后来于2018年获释。

在巴基斯坦,渎神法受到不同的诠释,时常受到影响的是该国最脆弱的少数群体,其中也包括基督徒。任何人因冒犯或不尊重穆罕默德或伊斯兰教,都有被判死刑的危险。

去年5月,欧洲议会敦促欧洲外交人员尽一切努力,为马西赫夫妇提供“保护和支持”。欧洲议会曾表示,“对渎神法持续遭到滥用的现象感到担忧”,并邀请巴基斯坦政府“修订和最终废除这些法律”,它们“与国际人权法不相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