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鼓励梵蒂冈记者:随时走出去寻找真相

2021-05-25 16: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35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5月24日上午访问了庇护大楼。这座建筑物是梵蒂冈广播电台和《罗马观察报》的所在地;前者是圣座的广播电台,后者是梵蒂冈城国的日报。今年适逢梵蒂冈广播电台90周年和《罗马观察报》160周年,教宗方济各在这个机会上首次访问了圣座的电台。

梵蒂冈广播电台和《罗马观察报》隶属于圣座传播部。圣座该部会的其它单位包括梵蒂冈电视中心、梵蒂冈出版社、圣座新闻室、照片服务中心、网络服务处和印刷厂等等。

在这次一小时的探访期间,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全程陪伴著教宗。教宗会见了在走廊上列队欢迎他的梵蒂冈电台记者们,以及圣座传播部其它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罗马观察报》的办公室里,教宗会见了该报社的若干记者,后者向他介绍了不同语言的日报刊物。教宗获赠了一份他出生当天、1936年12月17日的报纸。《罗马观察报》主任蒙达由此询问教宗:「您是否记得那是个周四?」教宗答说:「不记得,但是这里面没有我出生的消息!」教宗接著说:「不过,我生在晚上九点。」蒙达主任说:「那个时间点报社早就关门了,我们没闯进去!」

随后,教宗视察了梵蒂冈电台的多媒体办公室,简短听取了技术部门的内部作业流程。之后,教宗来到这座大楼的小圣堂,在那里静默祈祷片刻。教宗祈愿说:「上主,求祢教我们如何走出自我,走出去寻找真相。求祢教导我们走出去并且查看,教我们去倾听,而非助长偏见、草率地下定论。」

教宗当天上午也参与了梵蒂冈电台意大利语的直播节目,与若干记者稍微谈论了尽可能触及更多听众和读者的课题。在这次探访中,教宗与众多职员握手寒暄,给予他们建言和鼓励,甚至在庇护大楼四楼喝了一杯南美洲传统的提神饮料、玛黛茶。

教宗在庇护大楼的最后一站是位于一楼的马可尼厅。他在那里向梵蒂冈记者们发表了短篇讲话,敦促他们更加有效率地携手合作,切莫陷入功能主义的诱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