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猛烈喷发,教宗呼吁为灾民祈祷

2021-05-24 18: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67

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爆发,大批民众逃离家园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3日圣神降临节午时,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呼吁为上周末遭遇火山爆发灾难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戈马城居民祈祷,他们被迫逃离家园。

教宗说:“让我们也为刚果民主共和国戈马城的人们祈祷,他们因巨大的尼拉贡戈火山爆发而被迫逃离家园。”

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尼拉贡戈火山于5月23日星期六晚间猛烈喷发,摧毁了该国戈马城北部的大部分山丘和市郊地区的房屋,导致成千上万的人逃离家园。尼拉贡戈火山曾在19年前2002年爆发,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十二万人无家可归的惨剧。

尼拉贡戈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和最危险的火山之一。星期六晚间火山也喷发到了机场跑道,火山熔岩向四处流动,火山口继续释放浓烟和火焰。该国总统也已决定中断在欧洲的外交旅行,迅即返国以督导救援工作的展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