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图尔克森枢机:新冠疫情后,需要促进整体生态

2021-05-22 18: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6

瓜德罗普岛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罗马圣公会中心5月21日举办大公性研讨会,主题为“建设兄弟情谊,捍卫正义。岛屿人民的挑战和机会”。教宗方济各在此之际问候会议筹办者和与会人士,尤其是塞舌尔共和国总统拉姆卡拉旺(Wavel Ramkalawan)和英国圣公会首席主教、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

教宗在给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的信函中,强调“这项大公性创举的重要性”,它涉及由不同基督信仰传统的智慧和经验产生的彼此对话,并为信徒、政府领导人、更广大的公民社会成员,尤其是青年提供机会,以解决岛屿人民所面临的特殊挑战。教宗提到暴力、恐怖主义、贫困、饥饿、社会和经济不公,以及不平等,今天它们给所有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带来伤害。

接著,教宗表示,“也令人担忧的是,很多岛屿人民处于极端的环境和气候变化中,其中一些源于对自然和人类资源的过度开采”。其结果是,他们不仅经历环境恶化,而且也在经历人类和社会的恶化,导致在岛屿和海洋中的居民的生活越来越面临更大的危险。教宗在信函中写道,“有必要制定实际具体的国际和区域政策,目的在于更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加强所有人对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责任意识”。

教宗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体验了我们的脆弱。所以,需要有一套整体生态学,它不仅能维持自然生态系统,而且也维持人类生态系统。为此,教宗再次强调,一切都互相关联。团结关怀和尊重每个人的态度对解决影响在岛屿和海洋地区生活的人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是极其需要的。教宗最后对为建设兄弟情谊和捍卫正义,以及为在这些区域的社会中包容性进程而继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罗马圣公会中心依照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和《众位弟兄》通谕,举办线上大公性研讨会,讨论有关令人担忧的人权问题和岛屿国家人民的状况。此外,在研讨的课题中,也包括原住民的权利,以及岛屿人民为建设一个更包容和公正的世界作出的努力等议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