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参与5月24日为中国祈祷日玫瑰经活动

2021-05-22 14:22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24494

 

524日对中国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教宗本笃十六世定为普世为中国教会祈祷日,这是中国教会蒙福的一天,借着普世教会的祈祷,我们在主内共融合一。而今年教宗方济各在玫瑰月也特别举办玫瑰经马拉松活动,抽取普世30个著名圣母朝圣地,联合全世界在同一时间,一起颂念玫瑰经,为不同的意向代祷。

玫瑰经是圣母通过圣多明我带给我们一件极珍贵的礼物。 在第十二世纪,圣母通过圣多明我(Saint Dominic)和真福艾伦(Blessed Alan),对诵念玫瑰经的基督徒做了15条许诺(见文章底部)。

所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邀请大家在524日晚930,借着天主教小助手平台一起借着玫瑰经为中国教会献上我们的祈祷。



《教宗本笃十六世亲撰向佘山圣母诵》
至圣童贞玛利亚,
降生圣言之母,又是我们的母亲,
您在佘山圣殿被尊称为「进教之佑」,
整个在中国的教会满怀热爱瞻仰您,
今天我们投奔您台前,求您护佑。
请垂顾这天主子民,并以母亲的关怀
带领他们,走上真理与仁爱的道路,
使他们在任何境况下,
都能成为促进全体人民和谐共处的酵素。

您在纳匝肋顺从主旨,说了「是」,
让永生天主子在您贞洁的母胎中取得肉躯,
使救赎工程从此在历史中展开,
您又恳挚地奉献自己协助这工程,
让痛苦的利刃刺透您的心灵,
直到最后的重要时刻,在加尔瓦略山上,十字架下,
当您圣子牺牲自己,使世人获得生命时,
您伫立在祂身旁。

从那时开始,为一切在信仰中追随您圣子耶稣
并跟着祂背起十字架的人,
您以一种崭新的形式,成了他们的母亲。
希望之母,您在圣周六的黑暗中,
仍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心,迎接复活节的黎明,
请将这分辨的能力赏给您的子女,
使他们在任何处境中,即使是最黑暗的时刻,
仍能见到天主亲临的标记。

佘山圣母,请援助那些在日常劳苦中,
仍继续相信、希望、和实践爱德的中国教友,
使他们永不惧怕向世界宣讲耶稣,
并在耶稣跟前为世界祈祷。
您以塑像的形态,矗立于佘山圣殿顶,高举张开双臂的圣子,
向世界展示祂对世人的深爱。
请帮助天主教友常作这大爱的可信见证人,
并使他们与教会的磐石伯多禄结合在一起。
中国之母,亚洲之母,现在直到永远,请常为我们祈求。亚孟。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五月二十四日为中国祈祷日)

 

上海佘山圣母大殿简史
佘山位于上海市松江县境内,有国内外闻名遐迩的圣母大殿。佘山风景秀美,特产兰笋和绿茶,康熙帝巡游赐名“兰笋山”,故佘山又称兰笋山。
1863年,上海佘山耶稣会会长鄂尔壁神父出资买下了佘山的整个山顶的山的南坡,并在半山造了一所住院,内设一小堂,原是作为传教士们休养疗病之所。教会开始在佘山购地造房,并在山顶建一六角亭供奉圣母像,此像为中国修士三访巴黎“德胜之佑圣母像”而绘。
1894年建成山顶大殿。
佘山周围的小村子原来没有教友,但数里外的张朴桥,却是一个兴旺发达的会口。
1876年,松江总铎杜若兰神父在佘山山顶造了了座六角亭,每边各长八尺,高二丈,内供圣母像。1868年3月1日,郎怀仁主教 祝圣了佘山小堂和“进教之佑圣母”像。该像是由中国刘必振辅理修士摹仿巴黎“胜利母后”像绘制的。从此,佘山就成为山下教友们热爱的朝圣地。同年5月24日圣母进教之佑节日,佘山来了数百名教友,山堂容纳不下,只能搭篷举行弥撒。建造上座大堂,已是当务之急。
太平军进占上海城厢时,谷振声会长曾赶到佘山特向进教之佑圣母许愿:“倘若教区能避免正在威胁上海的灾难,将在佘山建造一座大堂,以谢圣母特佑之恩。”现既已全部得到了垂允,谷会长遂于1870年9月向各位本堂神父发出通知,请他们把许愿的经过,和偿愿的事迹,先知教友,希望他们慷慨资助,使还愿大堂早日建成,于是董家渡的富裕教友们奉献了数以千计的银两。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许多贫苦教友,他们节衣缩食为多做奉献,在佘山朝圣史上记述了许多表示热爱圣母的感人事例:有人把祖传的珍宝投入了圣堂献仪箱;一位勤俭老人把一生积蓄高兴地捐献出来;一位般主定期奉献他常年收入的十分之一。直到大堂落成为止;一名小女孩把她仅有的一头小山羊变卖了,作为献仪。
1871年9月,大堂第一期建筑工程开始,胆建造工程因困难重重,首先在把大量建筑材料从平地运到山上,已是够艰巨的了,再加上当地的教外人士对造堂工程散布了许多谣言,试图阻止工程的进行,但这一切都不能动摇人们建堂的决心。这年的5月24日,圣母进教之佑节日,举行了大堂奠基礼,郎主教在露天帐篷下,在六千多教友参礼下,主持了大礼弥撒。
1873年4月15日,郎主教祝圣了这座多利安柱式的希腊式新堂,就是现在的“中山大堂”。人们又在“之”字形的山路上竖起了十四处苦像。
同年的5月1日,郎主教又重临佘山主持弥撒圣祭。整个圣母月,来佘山朝圣的教友络绎不绝。从此,佘山圣母就成为教区的特别主保。每年的5月1日和24日圣母进教之佑节日,朝圣者都在万人以上。
1874年,教宗庇护九世,应郎主教的请求,恩赐每年5月来佘山朝圣者可得一次大赦。1875年,大堂圣装置了几口大钟,当鸣钟时,钟声抑扬,声闻遐迩。
现在的“山顶大堂”,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1925)更宏伟的一项工程,由老叶神父设计并督建完成,历年落成。后由斌主教和惠济主教祝圣不远东圣殿。1925年起历十年进行扩建翻造。新建圣母大殿是一座罗马过渡式建筑,是闻名的教堂建筑之一。大殿向西,长56米,宽25米,脊高17米,钟楼高38米,钟楼顶安置了一座高3.87米,重达两吨的铜制圣母高举耶稣像。堂内结构以花岗岩为主,祭台为大理石制成。佘山圣母大殿能容纳3000余人,号称“东亚第一大殿”。
1981年,佘山重新归还教会,佘山圣母大殿修缮一新,到佘山敬礼圣母的教友络绎不绝,特别是每年的五月圣母月,更是人山人海,教友们沐浴在佘山圣母的恩泽中,接受慈母的恩佑。


 

对颂念玫瑰经的基督徒的15条许诺:

 

1.凡是虔诚诵念玫瑰经的人,我应允特别保护他们,并赐予丰沛的圣宠。

2.凡是持之以恒地诵念玫瑰经的人,将得到我特殊的恩宠佑助。

3.玫瑰经是对抗地狱的坚甲;可以消灭恶行,拯救灵魂免于罪恶,并击败异端邪说。

4.玫瑰经可以促进修德,多立善功;可以为灵魂获得天主充裕的仁慈;可以转变爱慕世俗和虚荣的心,并提升为追求永生事物的心;诵念玫瑰经者还可圣化自己的灵魂。

5.凡是通过诵念玫瑰经将自己托付给我的人,绝不会丧失他们的灵魂。

6.凡是热心诵念玫瑰经,并默想其中奥迹的人,绝不会被不幸所服;天主不会惩罚他们,他们不会在没有准备中死去。罪人将悔过自新,义人将保持天主的圣宠直到获得永生。

7.凡是热心诵念玫瑰经的人,在临终时会领到教会的圣事。

8.凡是热心诵念玫瑰经的人,在他们生前及临终时,会得到天主的光照和丰富的圣宠;死后会分享天堂诸圣的功德。

9.凡是一贯热心诵念玫瑰经的人,死后我会立刻从炼狱里把他们解救出来。

10.凡是诚心诵念玫瑰经的儿女们,在天堂上会获得非凡的光荣。

11.你们以玫瑰经的方式向我祈求什么都会得到。

12.凡是传扬神圣玫瑰经的人,在有急需时,我会帮助他们。

13.我已经得到我圣子的允诺:凡是玫瑰经善会的会员,在他们生前及临终时,会得到天堂诸圣的转祷。

14.凡是诵念玫瑰经的人都是我亲爱的儿女;也是我唯一圣子耶稣基督的兄弟姐妹。

15.虔诚诵念玫瑰经是蒙天主拣选的重要标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