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公教文明》不仅是期刊,更是灵修经验

2021-05-21 20: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8

2021.05.19 testata in lingua SPA de La Civiltà Cattolica

(梵蒂冈新闻网)耶稣会《公教文明》期刊西班牙文版再次发行,教宗方济各在一封贺函中以极大热情致以祝贺。他写道,“这是一份在同类期刊中独一无二的期刊”,甚至是一种“灵修、团体和知识的”经验。耶稣会在圣依纳爵·罗耀拉皈依500周年之际于5月20日开启了依纳爵禧年。

西班牙文版《公教文明》期刊将是数字版本,供21个西班牙文国家的读者阅读,并由罗马的马耳他别墅的耶稣会士们负责。《公教文明》期刊于1850年创刊,西班牙文版是该期刊中八种语言中的一种,自2017年起启动了无纸化的进程。期刊内容将完全免费提供,仅靠自由奉献维持。

教宗在贺函中邀请期刊的司铎与合作者划行!“尤其是以热忱和决心在伯多禄的船上划行。用你们的笔划行,与所有人交流,划向开阔的海域”。

教宗鼓励他们在天主所在之处寻找祂,尤其是在那些渴望真理并将这份渴望化为正义和慈悲工作的人身上寻找天主。“在西班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人民的哲学和神学省思的不同领域,以及在他们的文化、科学和艺术领域,以及社会和政治工作中寻找天主”。

教宗在贺函中最后写道,“尤其在这危机时期,你们透过你们的省思,向整个人类宣扬宣扬天国的福音,视其为我们时代救恩的资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