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兰吉特枢机:我们现在就需要新冠疫苗

2021-05-20 19: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82

斯里兰卡

(梵蒂冈新闻网)尽管最近几天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有所减少,但疫情依然很严重。“印度变异病毒”使情况恶化,让与印度有接触的临近国家的感染人数增加。

斯里兰卡就是这个情况。在4月初,该国每天约有100人感染新冠病毒,最近两周有所增加,每天感染人数超过2千人。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Albert Malcolm Ranjith)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说:“最近两周新冠病毒患者和死者人数大量增加。印度的疫情影响了其它临近国家。有人从印度到斯里兰卡,或者从斯里兰卡到印度,为此,出现了这令人难以置信的感染病毒人数的增长,现在的情况对斯里兰卡来说,是非常严重的”。

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医院是否有能力收治,兰吉特枢机对此表示,因感染人数增多,对医疗机构来说多少是有些问题的。“医院没有床位给病人,因为现在有2万至2.5万人需要接受治疗,并已开始分重症患者和非重症患者。那些出现症状的人在家接受治疗,而那些严重病例会送至医院。问题是有的,比如,提供氧气”。

兰吉特枢机也提到科伦坡教区,说他的教区特别受到疫情影响,他所在省份感染病毒人数一直都比较高。至于接种新冠疫苗,枢机表示,疫苗正一点一点的运来。“我们期待更多少疫苗。愿那些在国外生活的我们兄弟姐妹帮助我们找到疫苗”。

教宗方济各经常提醒大家,人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即使是在最贫穷国家。兰吉特枢机对此表示,“教宗的这个举动的确非常具有积极性,并且也具有高度关怀,因为我们真的需要疫苗。我们现在就需要疫苗,不然的话我们的人民会丧失生命。教宗的呼吁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吁请那些大国帮助我们”。

兰吉特枢机也提到教会对当地人们的援助。他说,“我们通过各种举措尽可能的来援助这里的病患。一方面,我们努力给他们提供建议和帮助,另一方面,我们开始筹办一些活动来援助医生和医疗人员,以及他们的工作所需要的。枢机最后表示,国家的整个经济陷入困境,因为疫情大家都关在家中,没有工作。经济运转不佳,为此,在当地寻找资金真的非常有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