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将颁布手谕,要理教员将成为教会的一项职务

2021-05-06 21: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73

在乌干达堂区为儿童讲授要理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5月5日宣布,将于下周二11日向新闻界介绍教宗方济各的新手谕《古老的职务》(Antiquum ministerium),这是一份关于要理教员的文件。届时,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和负责要理讲授的范·艾尔斯特(Franz-Peter Tebartz-van Elst)主教将出席介绍会。

近年来,教宗一直很关心要理教员的课题。2018年,他向参加有关国际研讨会的人士发表视频讯息,明确指出“要理教员是一个圣召”:“成为要理教员,这是一个圣召,不是一份要理教员的职业”。教宗也表示,“这项在基督徒团体内的服务”该当得到承认,“作为教会的一项纯真的职务”。

现在,教宗藉著这道手谕将正式建立要理教员的职务,发挥梵二大公会议所祝愿的平信徒福传幅度。教宗在视频讯息中向要理教员们表明,这个角色应负起“初次宣讲”的责任,在一个宗教冷漠的环境中,“你们的话语将永远是首次宣讲,触及许多期待与基督相遇的人的心智”。

这项服务需要深厚的信德,并在团体幅度中生活出来,正如教宗方济各在今年1月31日接见意大利主教团全国要理讲授会议与会者时所强调的那样。教宗在那个机会上说,“现在是成为团体的匠人时期,这些开放的团体应懂得珍惜每个人的才能。现在也是传教、自由和无私的团体时期,这些团体不应寻求显著地位和私利,而应走在当代人的道路上,俯身服事被边缘化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