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帕洛谈有关出生率的会议:教宗将带来希望的话语

2021-05-05 20: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8

新生儿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问世五周年之际,世界各地的家庭因疫情而深感困扰、焦虑不安。继宣布了教宗方济各将于5月14日出席在罗马举行的有关出生率的会议后,活动主办方、意大利全国家庭协会论坛主席德帕洛(Gigi De Palo)向本新闻网表达了他的欣喜之情。

德帕洛说:「我们十分高兴教宗将亲临现场,因为我们认识到,除了经济与社会问题为我们国家格外重要和基本以外,我们也缺乏希望、信赖和长远的目光。我们需要这一切,并恳请教宗协助我们达到『质』的飞跃,从而去探讨出生率,也就是一个孩子的诞生与希望息息相关。」

意大利全国家庭协会论坛向教宗提出了与会的邀约,教宗欣然接受。该论坛主席表示,「我们对教宗确认与会的事感到极其欢喜,因为我们渴望探讨出生率的主题,试图打破公教协会与政治之间的模式,并且希望尝试著与企业界、银行界、媒体界、体育界和剧场界进行讨论。这是因为这个主题不仅关乎协会或天主教徒,更攸关全世界。这涉及消费界、福利,以及事关叙述方式和我们认为重要至极的希望的主题」。

关于《爱的喜乐》宗座劝谕对于该论坛的影响,德帕洛解释道,「家庭协会论坛的风格这五年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这得益于《爱的喜乐》劝谕,因为这道劝谕调整了对家庭的叙述方式。如果我们之前著重于家庭政策,从而激发了政治界来改善家庭的生活,那么在《爱的喜乐》宗座劝谕问世后,我们强调的是家庭之美,那是一种来自于复杂、困难、脆弱和艰辛的美。这是《爱的喜乐》劝谕带来的一大礼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