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辅祭员:你们要学习圣人做独特的人,不限于平庸

2021-05-03 20: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19

2019年举办的辅祭员课程

(梵蒂冈新闻网)葡萄牙辅祭员5月1日在法蒂玛举行了第25届全国朝圣活动,教宗方济各借此机会致函葡萄牙主教团礼仪和灵修委员会主席、布拉干萨-米兰达(Bragança-Miranda)教区主教科代罗(José Manuel Garcia Cordeiro),勉励他们注视耶稣和圣家的守护者大圣若瑟和以“独到方式”作出见证的圣人们,来到上主台前。

教宗指出,“你们要成圣”!因为他们首先是奥迹的合作者,以参与和祈祷的内在和外在行动为这奥迹作准备。教宗向每位辅祭员说,“你作为辅祭员的服务将为团体成为信德的专业”,因此“在与耶稣的相遇中要拿出你年少时的全部热情,向耶稣献出你的双手、你的思念和你的时间,祂定会报答你,赐你真正的喜乐并让你知道何处能找到最完满的幸福”。

教宗强调,在谈到效法圣人的榜样时,并不意味著照搬他们成圣的方式,那样就会远离上主为我们预先准备的独特行程。因此,“你们要完全成为自己,而非复制品”,要能启发他人,留下完全是个人的印记。教宗提起真福卡洛‧阿库蒂斯(Carlo Acutis),引用他的一句话说:“众人出生时都是独特的,许多人死时却好似复制品。”

教宗说:“你们不要陷于那贬低我们且使我们暗淡的平庸之中。生命不是暗淡的,生命该当追求伟大的理想。你们不要追随消极的人,却要在自己的周围不断散发来自天主的光和希望!你们知道,这希望不落空,绝不会落空!与天主同在,什么都不会失去,若没有天主,一切都会丧失。”

最后,教宗勉励这些辅祭员不要害怕投入在天之父的怀抱,而要信靠祂,以信赖和虔诚之心呼求大圣若瑟的帮助。教宗也以若望保禄二世的话,勉励本堂神父们成为“热爱感恩圣事和圣善生活的父亲、老师和见证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