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在南苏丹遭袭击受伤的卡拉萨雷神父祈祷

2021-04-28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2

卡拉萨雷传教士

(梵蒂冈新闻网)在南苏丹传教的意大利籍候任主教卡拉萨雷(Christian Carlassare)日前遭袭击受伤,教宗方济各为他的痊愈祈祷。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说,这是教宗对这位43岁的候任主教的关怀。今年3月8日,教宗任命卡拉萨雷神父为南苏丹伦拜克教区的主教,该城以丁卡族人居多。4月16日,卡拉萨雷神父抵达伦拜克时,人们高兴地迎接了他。4月25日深夜,有两人进入卡拉萨雷神父的住宅向他的腿部开枪。这位来自意大利维琴察的金邦尼会传教士已脱离危险,目前正在内罗毕的一间医院接受治疗。

南苏丹总统基尔(Salva Kiir)要求地方当局就这次袭击事件进行快速调查,并捉捕伤害卡拉萨雷神父的罪犯。基尔总统说,“当局不允许少数罪犯行为影响教会的(工作)计划”。

卡拉萨雷神父受伤后,最先讲的话是“宽恕向他开枪的人”。他晋牧的日期定于今年5月23日。卡拉萨雷神父吁请大家不要为他祈祷,“而是为伦拜克的人民祈祷,他说,因为他们比我更难过”。卡拉萨雷神父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主教,他要管理的伦拜克教区,自2011年马佐拉里(Cesare Mazzolari)主教去世后,一直处于主教出缺的状况。这个袭击行动背后的原因依然未知,到目前为止已逮捕了24名涉嫌者。

卡拉萨雷神父一直为南苏丹的对话与修和努力。他在医院中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时,对有关促进南苏丹的对话与修和问题表示说:“这不是我的行动,而是整个教会的行动。这是不会因障碍和困难而改变的福音的讯息。我们正在经历的艰难处境促使我们更加忠于福音讯息,也知道可能要为此付出代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