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悲剧中,藉著天主和友爱精神重新开始

2021-04-27 19: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58

教宗与加辣隐修院修女们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26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阿奎拉省帕加尼卡加辣隐修院修女。2009年4月6日的地震摧毁了修女们在帕加尼卡的隐修院,使她们失去了一切,特别是她们的院长安东努奇(Gemma Antonucci)修女。

教宗在接见加辣隐修院的修女时指出,“天主使妳们在走出这悲剧时,变得更加坚强,就如一粒麦子,必须死了才能结出果实,这为妳们的隐修团体也是如此。妳们经历了极大的痛苦,但也经历了天父慈爱的照顾和许多人的关怀”。

教宗把他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交给修女们,感谢她们不断地祈祷和她们赠送给圣玛尔大之家小堂的手工复活蜡烛。教宗在讲稿中写说,“因著这个象征基督的世界之光,妳们在精神上临在于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的礼仪中”。

地震那天晚上,除了“天主和友爱”以外,修女们失去了一切。教宗指出,“有两点使妳们鼓起勇气再出发。最初,妳们在一个临时的建筑物中定居下来,地震10年后,妳们再次回到重建和修复后的隐修院中。现在,妳们的团体蓬勃发展,有十二位年轻的隐修女。妳们给予人们的讯息是:在悲剧前,需要从天主和友爱的团结互助中重新开始”。

教宗在讲稿最后,鼓励加辣隐修院的修女们“要不知疲倦地成为祈祷者和安慰者,以支持那些经历了可怕的严峻考验和仍需要安慰与鼓励的人们”。教宗敦促修女们“慷慨地回应天主放在她们心中的愿望,在完全信从福音中度她们的奉献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