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圣周四晋铎的纳马尼神父安息主怀

2021-04-24 21: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85

纳马尼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在今年圣周四,4月1日晋铎的尼日利亚籍纳马尼(Livinius Esomchi Nnamani)神父于4月23日,在他的团体陪伴下安然去世,年仅31岁。纳马尼神父于10年前在尼日利亚奥韦里(Owerri)加入天主之母修会并开始接受培育,在誓发初愿后不久,他被诊断患有白血病,但是这并没有阻止他的培育过程。纳马尼神父在2019年来到罗马。几个月前,因身体状况他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展开了一场与病魔的艰难搏斗。

纳马尼神父于3月31日,圣周三,在医院亲自写信给教宗方济各。他自知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请求教宗准许他提前晋铎。教宗几乎是立即答应了他的请求。他在两个小时后,透过罗马辅理主教利巴诺里(Daniele Libanori)得到了教宗的答复。隔天,4月1日,利巴诺里主教在参与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祝圣圣油弥撒时,受教宗委托于当天祝圣纳马尼为司铎。

简单的晋铎仪式是在医院进行的,由利巴诺里辅理主教主持,参礼的人中有纳马尼神父的同会司铎和悉心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自那天起,纳马尼神父用仅剩的一点力气在他的病榻上举行弥撒。他如此坚持做直到4月21日,4月22日因病情恶化无法做弥撒。纳马尼神父意识到要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随要求办告解并领了圣体。

4月23日早上,纳马尼神父的修会天主之母会总会长、一位同会会士和一名在做圣召分辨的青年在医院、在他身旁祈祷。紧接著,在11点10分,纳马尼神父安息主怀。他的同会会士们在诵念《接受妳的保护》经文时把纳马尼神父交托在圣母手中。

纳马尼神父的殡葬弥撒将于4月26日上午11点在圣若望·莱奥纳尔迪堂举行。之后,他的遗体将被送回他的故乡尼日利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