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意大利水球队运动员:体育运动应该永远致力于团队协作

2021-04-23 19: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2

教宗接见意大利水球队运动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在意大利和欧洲最负盛名的Pro Recco水球队教练及运动员。

教宗在简短的讲话中强调体育运动是团队的工作。教宗指出,“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最大的失败就是单打独斗”。教宗风趣地用一句阿根廷人常说的话说,单打独斗就是“吃球”,在比赛中总是垄断其球权,不愿与其他队友合作。这是一个与体育运动精神相违背的态度,真正的竞技比赛始终是以团队协作的精神而展开。

然后,教宗也强调,体育运动“永远不要失去业余爱好精神的幅度,这是体育运动的奥妙所在”。最后,教宗降福教练和运动员,祈求上主陪伴他们并引领他们的生活向前行。

Pro Recco是来自意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亚大区的雷科市(Recco)的一支优秀水球队。在意大利及欧洲的比赛中曾取得骄人的比赛成绩,曾获得33次意大利联赛冠军,14次意大利杯冠军,8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6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