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将于7月25日举行

2021-04-21 19: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5

2019.04.16 nonni e nipoti, mani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今年1月31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结束之际宣布,接近耶稣祖父母圣若亚敬和圣妇亚纳瞻礼的七月份第四个主日,将举行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今年的首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将于7月25日举行,主题取自玛窦福音:“我同你天天在一起”(参与:玛廿八20)。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在一份公告中称,“圣父选择的主题,旨在表达上主和教会接近每位年长者的生活,尤其是在这新冠疫情艰难时期”。这也是一个青年和年长者在相互支持的关系中能够彼此表达的“接近和希望的承诺”。“不是只有孙子孙女和青年蒙召要临在于年长者的生活中,年长者和祖父母也有福传、宣扬、祈祷,以及向年轻一代传递信仰的使命”。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宣布,从6月中旬开始,可在其网站上找到一些在当地教会和协会中庆祝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有用材料。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