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熙笃会殉道会士荣列真福品

2021-04-17 21: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16

卡萨马里隐修院

(梵蒂冈新闻网)卡萨马里隐修院的6位殉道会士于4月17日荣列真福品,礼仪在意大利罗马附近拉齐奥行政区的熙笃会隐修院举行,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代表教宗方济各主礼。新真福是:西默盎(Simeone)、多明我(Domenico)、阿尔贝蒂诺(Albertino)、莫德斯托(Modesto)、佐西莫(Zosimo)和马图林(Maturino)。

熙笃会为这6位会士列品申请人沃尔皮(Pierdomenico Volpi)神父于册封大典举行前,在《罗马观察报》上撰文,描述了这些新真福殉道的背景和他们的一些特性。神父写道,1799年,许多卡萨马里的隐修士知道法国军队从那不勒斯退到附近的城市,便离开了隐修院,只有6位会士留下。

沃尔皮神父表示,这6位会士大有理由可以离开隐修院,但他们留下了。同一年的5月13日,他们明知危险,还是仁慈地接待了一伙士兵。会士们并非“乐于”殉道,在款待这些法国士兵时心中也满怀“不确定、恐惧和痛苦”。这伙士兵在吃饱喝足后,就把这6位款待他们的会士杀死。6位会士著实成了“款待的殉道者”。

然而,这几位卡萨马里的殉道者也是“永生的标记”。沃尔皮神父指出,西默盎神父临死前对设法救助他的人说的话意味深长:“当我穿上这件会衣时,我就放弃了人的救援。我只屈从于天主,不做任何事使我的生命缩短或延长。”

在他们殉道后,许多信友来到墓前凭吊,请他们为自己转祷,其中许多人获得了恩惠。今天可以看到信友们在书中或放在他们墓前的纪念物上写下的话语意义深远,例如:“亲爱的殉道弟兄们,今天我们谈到你们,渴望你们荣列圣品。”

沃尔皮神父强调:“西默盎神父和他的同伴们是‘天主临在的活标记’,他们都曾在圣本笃的学校跟随上主,走在熙笃会灵修的道路上。西默盎神父离开了法国,因为他在那里面对的是仇视公教信仰的人,无法完全度隐修圣召的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