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马戏日:要以你们的艺术给老幼带来欢乐

2021-04-17 18: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4

(梵蒂冈新闻网)在4月17日庆祝第11届世界马戏日的机会上,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A. Turkson)枢机致函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乌尔斯·皮尔兹(Urs Pilz),表达贺意。图尔克森枢机也负责街头艺人和所有马戏团演员的牧灵陪伴工作,他在贺函中祝愿他们尽早能返回老少皆欢迎的舞台,为他们带去欢笑的香膏。

枢机表示,不幸的是,疫情下“禁止集会措施和紧急状况的延续危害到世界上经常以家庭为单位的马戏产业的生存,这些企业不得不负债前行,希望看到更美好的时期。为保护这项在欧洲已超过250年历史且给老幼带来巨大喜乐的艺术,欧洲联盟和各国的支持极为重要,应保护这些经济上的最弱小者和最无保障的行业”。

新冠疫情提醒我们,我们“坐在同一条船上,众人脆弱且迷惘,但同时重要且必要的是,众人必须一起划桨,众人需要互相鼓励”,正如教宗方济各2020年3月27日冒著阴雨在空旷的圣伯多禄广场上所说的那样,在考验面前让我们再次看到“没有人能单独自救”,“在我们的狂风暴雨中,上主邀请我们醒悟并激发团结互助和希望,这能使一切都似乎毁灭的时刻变得稳固、受到支持并具有意义”。

图尔克森枢机最后表示,“为使世界的这一痛苦没有白受,而是具有意义,并且有助于我们为一个不同和有所改变的未来做准备,教宗勉励我们在遇到痛苦时要像慈善的撒玛黎雅人那样行事,效法他与他人建立真实和新的关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