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驳回反宗教皈依自由的诉讼

2021-04-12 2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30

印度基督徒

(梵蒂冈新闻网)4月9日,印度最高法院驳回了印度人民党的一位律师提出的诉讼,这对于印度的少数宗教团体无疑是一重大的胜利。这位人民党的法官要求引入一项国家法律,对皈依其它宗教的信徒制定规则,最高法院则判定任何一位成年公民都能自由选择他所属意的宗教。

最高法院认为,上述要求中提出的措施会违反宪法,因为印度基本法确保每个公民有权利信奉、实施和传扬自己所选择的宗教。法官宣判说,在宪法中写明“传扬”一词是有其理由的。

在印度几个邦受到人民党的推动正引入对所谓的“强迫皈依”采取限制措施之际,最高法院的决定令印度天主教会感到满意。印度主教团前发言人巴布·若瑟(Babu Joseph)神父表示,这项判决的到来“恰到好处,因为拥护印度教的组织抬高声音要求制定禁止皈依的国家法律,指控基督信仰传教士使用欺骗手段使贫穷的‘贱民’和部族的民众皈依”。

到目前为止,印度8个邦引入了反皈依法律,目标常对准占少数的穆斯林和基督徒团体。其中的4个邦,即北方邦、北阿坎德邦、中央邦,以及古吉拉特邦最近通过了修正案,将现有法律的实施延申至婚姻领域,以阻止所谓的“爱情圣战”为借口,为穆斯林男性与非穆斯林女性之间的婚姻蒙上阴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