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荡荡广场的十字架下,教宗对孩童的爱抚

2021-04-03 19: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5

VATICAN-RELIGION-POPE-WAY OF THE CROSS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2日圣周五晚上在几乎空荡荡的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公拜苦路活动。活动结束时,他与几名孩童讲话,并用手轻抚靠近自己的一名孩童的头发,随后也拥抱另一个孩子。在教宗离开圣伯多禄广场时,有四个3岁至6岁的孩子陪伴教宗走了一小段路。随后,教宗与礼仪长马里尼(Guido Marini)蒙席进入圣伯多禄大殿,此前另有两名“天主圣爱之母”家庭之家的孩童和两位修女兼教育者也走近问候了教宗。

因新冠疫情的缘故,这是教宗第二次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公拜苦路的最后画面。在举十字架和手持火炬的人中,一位修女和一名男童共同举著一只火炬,他们紧紧地靠在一起。

今年公拜苦路的默想和祈祷内容由福利尼奥童军和罗马的乌干达殉道圣人堂区儿童道理班撰写。他们帮助我们,透过孩子们的眼睛注视人类的痛苦,尤其在这新冠疫情时期。在圣伯多禄大殿前廊,站立著四位年纪很轻的朗读员,他们中有一名女孩、一名女童和两名男孩,其中一名是翁布里亚的童军。他们认真地诵读了儿童们写下的痛苦,读到某些段落他们也流露出自己的情感。

苦路第九处由一名最小的女朗读员诵读。默想中写道,“孤独的悲伤”有时难以承受,孩子们觉得“被所有的人遗弃”,也悲伤地提到他们想念祖父母,有一年的时间没见到他们了,因为见面“可能会让祖父母感染上新冠病毒”。教宗在随后的祈祷文中,恳求上主“在这漆黑的夜晚光照我们,好使我们在这艰困时期不要迷失自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