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看望在梵蒂冈接种疫苗的无家可归者

2021-04-02 22: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91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继续为无家可归者施打新冠疫苗。4月2日圣周五早上10点之前,教宗方济各来到保禄六世大厅,看望了在那里接种疫苗的无家可归者和有困难的人。他们在罗马的一些协会的成员陪伴下前来。教宗问候了医护人员,观看了准备疫苗剂量的操作过程,并与等待接种疫苗的人进行了交谈。本周要为1200位有需要的人施打疫苗,迄今为止,约有800人已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在圣周期间,为处于困境中的人接种疫苗是教宗赈济所的创举,使用的疫苗为圣座所购买和罗马斯帕兰扎尼医院捐赠的辉瑞疫苗。教宗赈济所的一份公告指出,这项创举是“具体实现教宗方济各多次发出的呼吁:任何人都不应被排除在疫苗接种计划之外”。施打疫苗的地点是保禄六世大厅,执行者是医生、医疗人员和位于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的“慈悲之母诊所”的义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