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尔达诺总主教结束在圣伯多禄工程处的职务

2021-03-30 19: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13

圣伯多禄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3月29日发表公告,公布了圣伯多禄工程处的章程。公告表示,「圣座大使焦尔达诺(Mario Giordana)总主教结束了特派专员的任务,而协助他从事这项任务的委员会」也大功告成。此前,教宗方济各于2020年6月颁布了《关于圣座与梵蒂冈城国公共合同的透明、监管与投标》手谕,并任命了焦尔达诺总主教,委托他负责「更新章程、厘清管理部门职责和技术办公室」。经历了九个月以后,这项使命业已完成。

圣伯多禄工程处是专门为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所有必需的建筑和艺术工程而专门设立的机构。工程处受托管理著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以及与之毗邻区域内相关的建筑物。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新的章程将由甘贝蒂枢机来落实,他将于今年圣周履新,肩负起大殿总铎的职责。」今年2月20日,教宗拣选了这位方济各会枢机、意大利亚西西方济各会会院前任院长担任圣伯多禄大殿总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