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军团修会与侵犯案件:保护儿童的多项措施

2021-03-23 2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35

基督军团修会全体大会

(梵蒂冈新闻网)基督军团修会整个团体因「若干成员曾经给侵犯受害者、受害者家属和整个教会造成的痛苦和这些丑闻」,而与他们同悲共苦。基督军团修会成员感受到「投身于请求宽恕及启动措施的进程,推动许多举措来保护未成年人和脆弱的成年人」。以上是基督军团修会3月22日下午在全世界同步发表的公告中表达的重点。该修会成员渴望为修会内部所发生的事「厘清真相、伸张正义、医治创伤」。

截至2021年3月22日为止,基督军团修会里对未成年人施加性侵犯的司铎总人数为27名。公告指出,「这数字在基督军团修会历史上祝圣过的1380名全体司铎里占了2%」。该修会并未接获2016年之后司铎成员疑似性侵犯未成年的举报案件。

在那27名的司铎当中,「有三人没有受到国家审判就已过世,两人在刑事诉讼中被定罪判刑。由于各国的现行法律或追诉期等缘故,其余的人至今尚未进入任何诉讼程序」。在教会法的程序方面,那27名司铎当中「有两人尚未审判便已过世,16人已受到处罚,8人目前正在教会法的程序中,一人被革职查办。针对其中的8个案件,已向圣座提出停止免受处分的请求,以便于推进他们的受审程序」。

现在已知的未成年受害者约有170人,他们大部分是年龄介于11岁至16岁的青春期男孩。该修会目前已与大约50名受害者一起推动了弥补与修和的进程,并有意与所有怀著同样心愿的受害者一起展开这个进程。在这170名被侵犯的未成年人当中,约有60人是受到修会创始人马谢尔(Marcial Maciel Degollado)伤害。

基督军团修会的公告写道:「我们渴望负责任地采取行动、寻求真相。为此,我们乐意聆听其他可能存在、却在过去几年还没机会举报的受害者。」该修会在不同国家开通了举报渠道,详细资讯请查询:https://www.0abusos.org

为受害人提供援助和举报服务的独立专业渠道则是「我将聆听」(Eshmá)组织。该组织的网站是eshma.eus,电子邮箱为escuchamos@eshma.eus。民众也可以致电或使用应用程序Whatsapp和Telegram联系,电话号码是:+34 615 26 36 99。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