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与马克龙通话,伊拉克之行是谈话的中心

2021-03-23 19: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83

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6月26日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21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特别谈到他最近在伊拉克的访问。马克龙总统称教宗这次在波斯湾国家的访问为中东是“一个转折点”。此前,马克龙总统致函恭贺教宗方济各8年来所履行的牧职。

据爱丽舍宫的消息,在这次电话谈话中,教宗与马克龙总统论及不同的议题,包括对人类造成重大挑战的新冠病毒疫情紧急状况。教宗很重视这个议题,他于去年2020年3月20日在梵蒂冈设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在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领导下思索疫情过后的世界。此外,去年12月还出版了一本书《让我们再次梦想》,是教宗与英国作家艾夫赖格(Austen Ivereigh)的谈话记录,其中指出朝向一个不同未来的道路。

在这次电话谈话中,教宗与法国总统也谈到在世界不同地区造成不稳定的危机,例如圣战组织在非洲、萨赫勒地区的扩展,以及黎巴嫩的局势。

教宗方济各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通话并不是第一次,上一次是在去年10月30日,尼斯圣母大殿遭恐怖袭击之后。在那次事件中3人死亡。此外,法国总统也曾于2018年6月26日前来梵蒂冈晋见了教宗方济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