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贺教宗上任八周年:您发出有关友爱的邀请也是对政治界的可靠指引

2021-03-20 20: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7

教宗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梵蒂冈新闻网)“我祈求童贞玛利亚、圣若瑟、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圣方济各的转祷,使天主圣神陪伴我的牧职。我也要向你们说:请为我祈祷。”以上的话是教宗方济各刚上任后,于2013年3月19日首次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弥撒中结束讲道时所说的。当时,有20万人在场参礼,包括政界和其他宗教代表。那时,教宗已经表现出他关注弱小者和照顾受造界的意愿。

时隔八年,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恭贺教宗上任周年纪念的贺函中,指出教宗“持续不断、孜孜不倦的见证”,是众多“善心男女的支持和安慰”,他同时也强调“怀著友爱之情的工作,打开了人们的思维与心灵,寻求一个更和睦、更昌盛、更合乎正义的共同生活”,而那正是“您在最近进行的极其重要的牧灵访问中向伊拉克和全世界发出的吁请”。

意大利总统在贺函中也谈到目前令全球大量人处于严重困境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他指出,这疫情凸显了一些国家和整个国际社会、在本著公义和效率来实践“紧急状况”措施时所表现的脆弱。

马塔雷拉总统接著说,教宗邀请大家怀著兄弟友爱之情工作以克服目前的困境,是对履行国民责任的一个强烈呼吁,同时也是对担任公职的人和政界人士的一个可靠的指引。

最后,总统指出,此一崇高的呼吁所打开并涵盖的视野,能克服医疗上的意外状况,以及所导致的严重社会困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