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观察报》将每月发表专栏文章,评述《父亲的心肠》宗座牧函

2021-03-18 22: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73

教宗公开接见时的一个场景

(梵蒂冈新闻网)《罗马观察报》将从今年4月到10月每月发表专栏文章,评述教宗方济各关于大圣若瑟的《父亲的心肠》宗座牧函,帮助读者省思和深入认识圣母玛利亚的浄配和他的父爱。为此,圣座传播部编辑部副主任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和《罗马观察报》总编蒙达(Andrea Monda)撰文介绍了这项创举。

文章首先指出,教宗发表这封牧函不仅为庆祝大圣若瑟被奉为普世教会的主保150周年,也宣布开启“大圣若瑟年”,为我们指明应走的行程。这封牧函简短且深刻,在风格上近似于福音中对若瑟寥寥数语的描述,但每个字都珍贵和富有意义。阅读教宗方济各对圣若瑟的评价能扩展我们的心胸,用更宽广的目光看待父爱。

专栏每月一期,帮助读者省思和加深了解教宗方济各希望以父亲的心肠向我们传达的讯息。不过,在这专栏中将不是以博学者和专家的分析为特征,而是让教宗对圣若瑟的默想与众人的实际生活相结合,包括父亲和子女,甚至母亲的喜乐和辛劳,因为若不谈子女的孝爱,就谈不上父爱,没有母爱,也就没有父爱。

文章接著介绍,在随后的专栏中,将在《父亲的心肠》牧函的引领下试著让纳匝肋的若瑟与当代的父亲们“进行对话”。每一期都将再次刊登牧函其中一章的整篇内容,或广泛篇幅的选录。这样一来,透过其它文章和访谈汇集的见证,就会是《父亲的心肠》牧函中所表达的那种生活的“检验”。

大圣若瑟是个乐于随时奉命和顺从上主旨意的人,守护托付于他的最珍贵的宝藏。但他也是懂得作出果断决定的人,并为保护玛利亚和圣婴而完成他所决定的事。若瑟是个在默默无闻中行事的人,这与今天的潮流恰恰相反。在今天一味追求“实现自己”的世界上,不仅对作为父亲的人,我们也应学会坐在最前排却等到最后才发言。总之,若瑟首先是喜乐地服从天父的人,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爱才能完美地实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