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暴力升级,全球为和平祈祷

2021-03-16 22: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90

缅甸

(梵蒂冈新闻网)为缅甸举行的全球祈祷日于3月15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在祈祷活动前,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枢机发出沉痛呼吁,敦促大家走对话、正义与和平的道路。据当地媒体称,3月14日,在仰光两个区域举行的抗议活动中有69人死亡,129人受伤。军方宣布在该地区实施戒严。如果消息都得到证实,14日便是自2月1日抗议军事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面对缅甸正在发生的事,教会扮演了重要角色,动员人的良知并继续祈祷,祈求和平。除了貌波枢机在祈祷日的呼吁外,众所周知,数日前努唐修女跪求军人不要向和平抗议的年轻人开枪,这个通过网路传遍全世界的画面产生了重要影响。

熟悉亚洲事务的意大利记者维基亚(Stefano Vecchia)3月15日接受本新闻网采访,除了谈及联合国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和缅甸的情况外,他也特别提到教会的重要角色。教会从未放弃这一角色,努力在这种情况下更新其角色。维基亚说,“貌波枢机也在祈祷日的机会上提到,现在是结束暴力、聆听人民的时刻了”。

维基亚接著表示,“教会在这机会上也起到重要作用,从宗教人士的参与到本著和平与抵拒暴力的精神抗议,这让缅甸人深受感动。他们当中也有佛教徒,但天主教会平稳和主张道义原则的要素该当引领这个国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