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里枢机:慷慨为圣地募捐,帮助基督徒团体

2021-03-12 21: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6

耶路撒冷圣墓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各地教会每年均在圣周五举行“为圣地募捐”活动,以协助中东地区的基督徒团体。在此之际,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致函世界各地主教们。他说,每年圣周五举行这样的募捐活动,是近距离地默观耶稣的死亡与复活的奥迹,也是在精神上成为到耶路撒冷朝圣者的契机。

桑德里枢机在信函中提及弟兄情谊,也提到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是受到考验的一年,对耶路撒冷圣城和中东地区小小的基督徒团体更是如此。由于新冠疫情,那里的基督徒也因所需的隔离措施而受苦,由于没有朝圣者而失去了工作。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在敦促信众于圣周五慷慨为圣地募捐时,也谈到教宗方济各向所有信徒提到的“撒玛黎雅人的形象”,把他视为爱德服务的典范。教宗也时常鼓励我们“克服冷漠的态度”。桑德里枢机解释道,“为圣地募捐”活动对所有人来说,该是一个“不忽视我们在圣地生活的弟兄姐妹的需求和困难的机会”。枢机认为,只有这样,那里的团体才能“抵制离开自己国家的诱惑,堂区将能够履行其牧灵使命”,透过基督徒学校的教育工作和有利于穷人与受苦者的社会承诺才能持续下去。

枢机在信函结尾也提到保护神圣场所的议题。最后,他呼吁信友们积极参与此募捐活动。桑德里枢机引用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的话说,“小量播种的,也要小量收获;大量播种的,也要大量收获。因为天主爱乐捐的人”(参阅:格后九6-8)。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