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会宣布2021年反排外和种族主义奖获奖者

2021-03-10 23: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42

科隆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德国主教团将于今年6月8日在科隆为第4届“天主教反排外和种族主义奖”获奖者举行颁奖典礼。该奖项首创于2015年,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那些对抗种族歧视、在德国团体中推动和平共处的人和天主教团体。此外,这奖项的目的是加强教会的见证,抵拒任何形式的社会排斥和使人蒙受羞辱的行为。

“反排外和种族主义奖”评审团主席、德国主教团移民委员会负责人黑塞(Stefan Hesse)总主教解释说,“近几年来,右翼恐怖主义动摇了我们的社会。基督信徒的立场是站在种族暴力受害者这一边。我们与很多其他的善心人士共同支持和平相处,尤其是在艰困时刻”。今年是第4次举行颁奖典礼,共有60来位候选人。黑塞总主教表示,这是德国天主教徒在这议题上广泛关注的标记。

这次奖项的奖金为1万欧元,最多可分配给三个获奖者。据德国主教团网站称,今年首个获奖者是萨科森自由州的奥斯崔茨和平音乐节的组织者。第二个是援助难民女青年和孤独老人的“失落的地方”项目,第三个获得者是“神圣的关注”项目,这是一个由富尔达教区的监狱指导司铎推动的活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