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主教:新冠疫情不应阻碍为保护我们共同家园作出努力

2021-03-10 23: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03

菲律宾信徒在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教会3月3日以虚拟方式启动了“2021愿祢受赞颂全国计划”活动,旨在使“教会全力具体地照顾我们共同家园的承诺”成为一个基本原则。在这机会上,该国主教团在其网页上表示,主教们邀请天主教徒不要让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蔓延和其引发的危机阻碍为保护环境作出努力。

菲律宾明爱会主任巴加福罗(Jose Colin Bagaforo)主教参与了这项计划的介绍活动并发言,重申疫情大流行已经造成的严重破坏。他解释说,如果我们不能应对气候变化和其它的环境问题,那么就只会加剧这一悲剧。“2021愿祢受赞颂全国计划”是主教团愿祢受赞颂跨委员会小组和菲律宾-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开展的工作。巴加福罗主教说,为令此计划取得成功,并能对气候紧急情况带来一定影响,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并需要大家对此负起责任。

巴加福罗主教接著说:“我们呼吁你们予以支持”,因为如果你们不参与这项活动,我们的努力将会不足、不完整。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国际明爱会主席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也在视频讯息中坚称,在照料地球中需要由言语变成行动。他说:“我们支持保护我们‘共同家园’的行动。”

此外,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巴列斯(Romulo Valles)总主教则明确指出,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是两个不同的挑战,但它们之间有些共同点:两者都是全球性的,都要求各国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巴列斯总主教最后说:“我希望把我们的‘是’化为行动,尽管这些行动很小”。让我们在本地、在我们家庭和团体中开始采取行动,来应对这全球性的担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