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宗教自由是一个必须要受到保护的普遍权利

2021-03-09 23: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6

宗教自由是普遍人权

(梵蒂冈新闻网)“在目前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为了保护人的生命不受影响却使宗教自由日益受到侵害。民政当局必须保证尊重、保护和捍卫宗教及信仰自由”的权利,这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3月4日在世界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发言时所指出的。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表示:“所有形式的宗教仇恨、歧视和迫害的行为都理应受到强烈谴责,对穆斯林的仇恨、歧视和迫害也应受到谴责”。所有人要特别铭记《世界人权宣言》承认宗教自由的普遍性。

这位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的观察员强调:“任何,或至少部分地基于宗教标准而排除某一特定群体的立法或实际的作法,都代表著一种微妙的歧视形式,无论其法律和作法的预期效果或实际结果如何。”因此“必须保护宗教及信仰自由的基本和普遍人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