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圣母圣加俾额尔封圣百周年,教宗称之为全教会的楷模

2021-02-27 20:5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89

痛苦圣母圣加俾额尔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日前发表讯息,纪念苦难会会士痛苦圣母圣加俾额尔列圣品百周年。这位圣人于1862年2月27日蒙主恩召时,年仅24岁。教宗方济各表示,他不仅是「整个教会的楷模,更是年轻世代的榜样」。在这禧年开幕之际,敬礼这位青年主保的朝圣地会开启圣门。

教宗在讯息中指出,痛苦圣母圣加俾额尔生前「活力充沛、热情洋溢,对满全的渴求敦促他超越昙花一现的凡俗事物,在基督内寻求庇佑」。而今,这位圣人也邀请青年,「认识到自己对生命和满足的渴望」离不开「寻求天主,与天主圣言相遇,把生命的锚固定在圣言之上,并且为弟兄姊妹,特别是为最弱小者服务」。

这位苦难会圣人的生命「短暂而充实」,他拥有「坚定的信德、稳固的望德,以及热烈的爱德」。教宗祈愿这位青年的榜样能「引领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在爱天主和近人的道路上」向前迈进。面对当前的卫生紧急状态,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上主的门徒愈加需要成为共融与友爱的器皿,向他人传达基督的爱,并以关怀、温柔和奉献的具体态度,使基督的爱绽放光芒」。

教宗最后期许所有将要参与这次禧年活动的人「能重新发现上主」。愿他们把安慰和希望带给弟兄姊妹时,能在每个弟兄姊妹身上认出天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