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兰博基尼跑车支持伊拉克基督徒团体的重建工作

2021-02-27 19:5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54

教宗在兰博基尼超级跑车引擎盖上签名并决定将其拍卖

(梵蒂冈新闻网)在伊拉克基督徒团体热切地引颈期盼教宗来访之际。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ACS)继续支持伊拉克北部尼尼微平原被驱逐的基督徒。得益于教宗方济各的慷慨捐赠,该基金会得以实施两个新项目。教宗的捐赠金额为20万欧元,是意大利著名汽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公司2017年捐赠给教宗“飓风”(Huracán)超级跑车拍卖后所得款项的一部分。教宗接受捐赠后,在汽车引擎盖上签名并决定将其拍卖,获得的款项用于教宗的爱德工作。

教宗赠款将用于两个援助项目,一是重建尼尼微省巴希卡(Bashiqa)城被所谓的“伊斯兰国”彻底摧毁的叙利亚天主教童贞圣母多功能大厅和童贞圣母幼儿园。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意大利分会主任蒙泰杜罗(Alessandro Monteduro)介绍说,教宗赠款中的16.6万欧元用于第一个项目;其余的3.4万欧元则用于第二个项目。能容纳70名儿童的童贞圣母幼儿园校舍目前已经竣工,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大流行紧急卫生状况幼儿园还没有启用。

根据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原本居住在尼尼微平原被极端暴力驱逐而逃离的家庭中,有超过45%的家庭能够返回家园了,这应归功于基金会的恩人们和国际天主教团体的慷慨支持。在各不同组织的帮助下,有57%被毁坏的房屋得以重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