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貌波枢机:以希望和祈祷为民族和解开始四旬期的旅程

2021-02-24 21:5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4

为缅甸的和平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持续肆虐和最近的政变,缅甸应怀著极大的希望善度四旬期。”这是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Maung Bo)枢机在四旬期第一主日弥撒讲道时对信友的鼓励。

貌波枢机强调,缅甸必须面对两个挑战:一是迄今为止已造成14.2万病例和超过3千死亡的新冠病毒的卫生紧急情况;另一个是2月1日爆发的军事政变。他说:“今年的四旬期是我们个人生活和国家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我们被绝望所困。但是面对巨大的挑战,现在是祈祷、守斋和悔改的时刻。不要总是陷于痛苦悲哀中,让我们心怀希望并为国家和解祈祷,来开始我们的四旬期之旅。”

接著,貌波枢机为在困难时期的信友提出三个“精神食粮”。第一是“人性的慈悲怜悯”,就是关怀照顾弱小者和最脆弱者。基督徒“必须转向”穷人,与他们分享基本必需品,“公平对待他们并为其提供庇护”;第二是“通过祈祷、牺牲和施舍实现自我净化”,好使每个人都能从“仇恨和罪恶中解脱出来”;第三是关于希望,这希望是缅甸最“迫切需要”的。为此,貌波枢机强调指出,天主教会是“希望的生产者”,这个时期是希望的时期,而非绝望。

因此,面对“当代的事件”,貌波枢机敦促信友“恢复优先次序”,回归“天主的计划”,并为抗拒“愤怒、互相仇恨和对权力及报仇贪得无厌的欲望”而守斋。貌波枢机总结道:“我们需要看到和平、繁荣与宽恕的彩虹,愿和解重返我们的国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