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要让耶稣慈悲的火焰在世界上传播

2021-02-23 21: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30

罗马天主慈悲朝圣堂

(梵蒂冈新闻网)“你们要把耶稣慈悲的火焰传遍世界,你们要为众人成为祂临在于你们当中的标记”。教宗方济各2月22日在耶稣显现给圣女傅天娜90周年的机会上致函波兰普沃茨克(Płock)教区主教利贝拉(Piotr Libera),将上述使命托付给这个教会。教宗表示,他与波兰信友们一起祈祷,分享“普沃茨克教会的喜乐”。

90年前,傅天娜修女在普沃茨克仁慈之母修女会的会院从耶稣那里领受了传播天主慈悲的任务,她要画一幅像,上面写出“耶稣,我信赖祢”。教宗在信函中提到傅天娜修女在日记中记述耶稣的一句话,“人类若不转向我慈悲的泉源,就不会有平安”。教宗写道,“让我们转向这个泉源”。

“我们要向基督祈求慈悲的恩典,让祂来拥抱我们且进入我们内。我们要鼓起勇气回到耶稣身旁,藉著圣事领受祂的爱和慈悲。我们要感受到耶稣的临近和温柔,这样我们也就越来越能够慈悲、忍耐、宽恕和施予爱。”

教宗也提到,圣若望保禄二世2002年8月17日祝圣了天主慈悲圣堂,他在弥撒中讲道中说,“慈悲的火焰必须通传给世界,在天主的慈悲中,世界才能找到和平,人类才会有幸福”。教宗方济各解释说,这为“普沃茨克教会、仁慈之母修女会、普沃茨克城,以及你们每个人是一项特殊的挑战。你们要向世界传播耶稣圣爱的热火,为众人成为祂临在于你们当中的标记”。

傅天娜修女1905年8月25日在波兰的格沃戈维茨(Głogowiec)出生,1925年在华沙进入仁慈之母修女会。1926年至1938年期间她曾有过许多神视,有一次耶稣让她绘制一幅图像,图像中从耶稣圣心发出两道光芒,光照每件事。这幅像如今闻名于全世界。

圣若望保禄二世2000年4月30日在傅天娜修女的封圣弥撒中指出:“透过被钉十字架的基督的圣心,天主的慈悲到达全人类。耶稣向傅天娜修女提出要一个要求,说:‘我的女儿,妳要宣讲我就是爱与慈悲。’”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