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贝蒂枢机接任教宗梵蒂冈城国代理主教

2021-02-22 2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21

甘贝蒂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20日接受了教宗梵蒂冈城国代理主教、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总铎和圣伯多禄工程处处长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辞去上述职务的请求。同时,教宗也任命了意大利亚西西方济各会会院前任院长甘贝蒂(Mauro Gambetti)枢机接替这些职务。

现年77岁的科马斯特里枢机牧职特色在于敬礼圣母,现年55岁的甘贝蒂枢机特色在于替人「濯足」。他们之间的接班也意味著铎职和牧职道路迥异的两个人在灵修生活上的接棒。在科马斯特里枢机正式辞别的日子,人们难以忘记枢机在「疫情的惊滔骇浪」期间在圣伯多禄大殿里带领信众诵念《玫瑰经》的身影。而教宗梵蒂冈城国新任代理主教的牧职方向,则是甘贝蒂枢机在最后一次枢密会议中表明的心愿,即:「怀著微末的精神」,也就是友爱之情,为教宗方济各效劳。

甘贝蒂枢机承担的一项新职务是圣伯多禄工程处处长,而他本身就毕业于博洛尼亚机械工程系。甘贝蒂于27年前开始在方济各住院会度修道生活,1998年9月20日发永愿。他于2000年禧年元月8日晋铎,2009年春天当选为博洛尼亚省会长,并于2013年2月22日卸下这个职务,因为他被召叫前往亚西西方济各会会院担任院长一职,为期四年,并于2017年确认了他续任为亚西西会院院长。

2020年10月25日,甘贝蒂获悉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擢升他为枢机的消息,并于六天后、10月31日中断了他的第二任院长任期。同年11月22日,甘贝蒂晋牧为主教,并于同月28日在枢密会议中荣升枢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