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在祈祷中彼此团结

2021-02-19 2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24

2021.02.18 Libro "Abbi a cuore il Signore"

(梵蒂冈新闻网)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教宗方济各和他的合作者今年无法在罗马附近的阿里恰“神师之家”举行四旬期避静。这项活动原定于2月21日至26日举行。教宗为了表达他的关怀之情,向每位参与者赠送了一本由耶稣会士利巴诺里(Daniele Libanori)神父编辑的书,题名为《惦记上主》。这本书中附有教宗写给圣座国务院一般事务部门副国务卿佩纳(Edgar Pena Parra)总主教一封信。

在面对不可能一起祈祷的情况下,教宗敦促每个人“在更合适的地方做避静”。他在信中写道,“我深信,这本书在灵修生活中将能帮助我们所有人。在祈祷中彼此团结”。

《惦记上主》一书由圣巴尔托洛一间隐修院的灵修指导神师撰写。这是一份可能追溯至17世纪的古代手抄本,收集的内容以拉丁文写在散页纸上,后来在费拉拉一个跳蚤市场被意外发现。

利巴诺里神父在序言中表示,他深信,这是圣巴尔托洛的导师向弟子讲道用的个人笔记。这作品也有丰富的默想内容,并有大量的圣经参考。利巴诺里神父在序言中写道,“从这些笔记中可以得到一些常识的智慧,不会索然无味。这些东西肯定在语言等方面有些过时,但是证明了教会在灵修指导中的敏锐和经验”。在这本书中,也有一小段关于七罪宗的论述。利巴诺里神父最后指出,所有这些有益的读物,对克制自己并更快地走向天主很有帮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