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危机,圣座代表为和平及社会正义发出呼吁

2021-02-13 2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23

缅甸示威者遭逮捕

(梵蒂冈新闻网)缅甸的局势依然紧张。示威游行已进入了第二周,仰光和曼德勒都在夜晚发生骚乱。若干消息来源指出,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以后,至少有326人遭到逮捕,目前可能仍有303人被羁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2月12日召开了第29届特别会议,聚焦讨论缅甸的局势。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也在这场会议上发言。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表示,「教宗于2017年牧灵访问缅甸后,便一直对该国心怀浓厚的情感」。近日,「圣座正在密切关注缅甸局势的发展,并对此深感担忧」。该国正处于「微妙的时刻」,圣座常驻观察员「渴望再次保证在精神上与缅甸人民同在,为他们祈祷,并与他们团结一心」。

与此同时,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也期许「在该国负有责任的人秉持诚挚的意愿,采取行动,为公益、基本人权和公民权利效劳,好能促进社会正义、国家稳定,以及和谐、民主又和睦的共处」。为此,圣座吁请有关各方「搁置所有在必不可少的对话和互相尊重人性尊严的进程上的障碍物」,期望能「和平又快速地为当前的紧张局势找出解决方案」。圣座坚信,「进一步的交谈能带来众所期盼的和平」。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的这番话,响应了教宗方济各2月7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的讲话。当时,教宗「保证对缅甸人民的精神关怀、祈祷和团结一心」,恳请各位对国家负有责任的人「秉持诚挚的意愿为公益效劳,促进社会正义和国家稳定,以谋求民主的和谐共处」。此外,教宗也曾于2月8日在接见驻圣座外交使团的机会上,祈愿在缅甸被关押的政治领袖能「早日获释」,以此作为「激励为国家的福祉进行诚恳对话的记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