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专家组武汉调查:新冠病毒可能源自动物

2021-02-10 21: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40

HEALTH-CORONAVIRUS/WHO-CHINA

(梵蒂冈新闻网)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次在武汉就新冠病毒进行调查的初步结果。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解释说,与中国研究人员一起收集的资料显示,病毒的来源是动物,但是是哪种特定动物还需做科研调查。

安巴雷克说,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并不是大量蝙蝠聚集处,“不可能是蝙蝠直接把病毒传染给人”。穿山甲和猫科动物是新冠病毒首个携带者的假设依然存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继续进行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组长承认,关于病毒疫情的起源,实地调查并未改变我们开始调查前对疫情的看法。安巴雷克惋惜无法发现病毒是如何进入武汉华南市场的。2019年底,这里是新冠病毒首个爆发点。安巴雷克表示,需要就冷冻食品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人作进一步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冠病毒传播与实验室事故有关的说法是“极不可能的”。在2020年,有假设称,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出来的,这成了国际上,尤其是美国猜疑的中心,而北京对此一直予以否认。

新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有17位专家,世界卫生组织团队由来自10个国家的国际科学家组成。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梁万年表示,在蝙蝠和穿山甲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样品与“新冠病毒不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