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访问伊拉克行程

2021-02-10 16: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45

教宗访问伊拉克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3月5日启程前往伊拉克访问,这是他热切渴望的牧灵之旅。圣座2月8日公布了教宗的行程,表示教宗在抵达巴格达机场时将受到伊拉克总理的迎接,正式欢迎仪式则在总统府举行。在与伊拉克共和国总统会晤后,教宗将在总统府大厅向该国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发表此行的首篇讲话。

在第一天的访问行程结束前,教宗将在巴格达的天主教叙利亚礼救主主教座堂会晤该国的主教、司铎、会士、修生和要理教员,向他们发表讲话。

3月6日,此行的第二天,教宗将在纳杰夫、纳西里耶和乌尔平原度过。当天早晨,教宗离开巴格达前往首都以南的纳杰夫城,在这个什叶派伊斯兰的神圣之地拜会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胡赛米·西斯塔尼(Sayyd Ali Al- Husaymi Al -Sistani),然后前往幼发拉底河岸的纳西里耶,在乌尔平原举行跨宗教会晤。教宗将于下午返回巴格达,在当地加色丁礼的圣若瑟主教座堂主持弥撒。

3月7日主日,教宗的行程非常紧凑,他将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和尼尼微平原之间奔波。上午,教宗将乘飞机前往埃尔比勒,在机场接受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民事和宗教当局的欢迎。之后,教宗转乘直升机前往摩苏尔,该城曾落在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组织的手里数年时间,教宗将在当地的圣堂广场为战争的受害者祈祷,追念他们。

此外,教宗也将于当天上午乘直升机前往距离摩苏尔数公里的克拉克斯,那是在尼尼微平原上的一座亚述城市,被伊斯兰国组织占据直到2016年。教宗抵达后,将前往始胎无原罪圣母堂,探望当地团体,向他们发表讲话,并在那里公念三钟经。下午,教宗将前往埃尔比勒,在当地的体育场主持感恩祭。傍晚,教宗将返回巴格达。隔天,3月8日早晨,教宗将启程返回罗马。

教宗这次访问伊拉克的格言为“你们众人都是兄弟”,取自《玛窦福音》(廿三8),徽标上呈现出教宗问候这个国家的手势,背景上是伊拉克的地图、棕榈树,以及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这些是伊拉克的象征。徽标上也有一只口衔橄榄枝的白鸽,象征和平。白鸽下方则是展开的梵蒂冈和伊拉克共和国国旗。教宗来访的格言位于图像上方,用阿拉伯语、库尔德语和加色丁语书写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