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公教学校为全国是份礼物

2021-02-09 2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4

美国学生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众议院于元月28日提出66号决议案,以「支持公教学校的贡献」。这个决议案写道:「众议院支持美国各地天主教学校、师生和家长在促进学术卓越成就上的贡献,并支持他们在推动并保障国家更光明、更强健的未来方面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

决议案乃是迈向真正立法的第一步。美国主教团对此表达了欣喜之情,并由天主教教育委员会主席巴伯(Michael Barber)主教发表一份公告。这位神长表示:「天主教学校为国家是一份独特的礼物。我们尊重每个孩子的尊严,从事全面培育,包括促进学术卓越成就,著眼于心灵、理智和灵魂的平衡。」如此的陶成不仅关乎学生的高等教育和职业发展,也攸关他们的灵性成长。

美国主教团重申,这番努力「在去年展露无遗,天主教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出色」:事实上,早在2020年春天,美国天主教学校就已经启动了远程授课;然后,天主教学校的领导人员整个夏天都在努力为恢复现场教学做准备。2020年秋天,80%的天主教学校成功确保了一定程度的返校上课。不仅如此,美国主教们也指出,「教会社会训导为团体和国家注入了爱,同时众多毕业生也在各层级为公民社会作出贡献,他们有些人在政府和公共服务领域担任领导职务」。因此,天主教学校「培养学生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爱天主和近人,以福音的酵母和信仰的榜样来充实社会」。

值得注意的是,第66号决议案提出的日期与「全国天主教学校周」相临近。美国今年的天主教学校周于元月31日至2月6日举行,主题为「天主教学校:信仰、优异和服务」。活动主办方天主教全国教育协会公布了若干数据:在2020学年度,全美国6千多所天主教学校,约有165万名学生注册报名。22%的学生来自于少数族裔,18.1%为西班牙裔,24.5%来自非天主教家庭。然而,新冠疫情也「给天主教学校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超过200所学校已经永久关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