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人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

2021-02-09 2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15

MALAYSIA-HEALTH-VIRUS

(梵蒂冈新闻网)在购买和分配新冠疫苗中应避免将疫情政治化、要打击一切形式的腐败,好使人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而不仅限于少数有特权的人。马来西亚主教团2月4日在一封牧函中如此强烈的表示。牧函中写道,“疫情不能用来政治化或分裂马来西亚人民。我们吁请我们的领导人抛开一切分歧,来管理国家并帮助重建我们和国家的生活”。在这不安的时期,人民的生活应该置于首位。

主教们也呼吁信息要透明,因为“公民有权利了解疫苗的管理和分配”。以任何形式的腐败来加剧人的痛苦,此举在道德方面是不可接受的。为此,吉隆坡教会祈愿,没有任何人和组织利用当前的情况来谋取任何形式的经济利益。

此外,公民也有权获得有关疫苗制备的讯息,不仅是基于科学层面,而且还有道德层面。主教们解释道,这样,有宗教信仰的人在知道有关疫苗的讯息后,能够作出清楚的决定。

关于这点,马来西亚主教团引用了去年12月圣座教义部发表的公告。公告中说,“在新冠疫苗的研发和制作过程中,使用了来自于堕胎胚胎的细胞株。施打这样的新冠疫苗在道德上是可以接受的”。正值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当制作疫苗所使用的细胞是从堕胎中取得的时候,人们要明确意识到诉诸于这些疫苗并不意味著与堕胎的正式合作,便可以使用所有在临床上承认它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与此同时,主教们强调,接种疫苗不能只针对少数有特权的人,相反地,疫苗接种该当从那些最有需要者开始,比如年长者、暴露于感染风险的人、最脆弱者,以及处于社会边缘的人。政府的任务是“保障所有人都有机会公平地接种疫苗”。

在牧函结尾,主教们吁请信众为所有新冠病毒患者、在前线与疫情抗争的所有医疗人员祈祷。主教们强力呼吁所有天主教信徒,在这“恐惧、焦虑和不确定”时期,通过“人性、社会和精神价值”,努力推动公益。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