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教会的使命是“接近”

2021-02-08 20: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71

教宗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7日再次回到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因遵循预防新冠疫情措施,过去一个月,教宗是在宗座大楼图书馆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教宗在2月7日的诵念三钟经活动中,特别省思了耶稣的治愈大能。

当天福音记述耶稣治好伯多禄的岳母(谷一29-39)。“耶稣上前去,握住她的手,扶起她来”(31节)。在这简单举动中充满了和蔼,似乎是很自然的,“热症遂即离开了她,她就伺候他们”。耶稣治愈的能力没有遇到阻力,得到治愈的人回复正常的生活,且即刻想到的是他人而非自己,这意义重大,是真正“健康”的标记。

在这个安息日日落时的首个治愈事迹后,阖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把所有病患和附魔的都带到耶稣跟前。这些是“身体和精神上受苦的人”,“被钟爱的人”。耶稣使门徒不仅仅是目击者,而且也让他们参与其中,并“派遣”他们到世界各地,“赋给他们治愈和驱魔的权柄”。

教宗接著表示,“这很重要,照顾各种病的患者对教会而言,不是一个‘可选的工作’、一个附属的事务,而是教会使命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如耶稣所作的那样。这个使命是把天主的温柔带给受苦的人类”。

教宗提到2月11日是世界病人日。他指出,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正经历新冠病毒疫情,这使照顾病患的讯息更为重要,“这使命是教会的基本使命”。耶稣以爱的临在回应痛苦,就如祂对伯多禄的岳母所做的那样,“祂俯身、握住她的手并扶她起来”。“俯身使他人站起来”。我们不要忘记,要伸出手、帮助他人站起来。“这是耶稣托付给教会的使命”。“接近、温柔和怜悯是天主的风格”。

最后,教宗总结道,没有与天父的亲密关系,就不会有怜悯,今天的福音也是如此教导我们。“黎明前、日落后,耶稣离开人群、独自一人去祈祷。从祈祷中汲取力量来履行其使命、宣讲和治愈。愿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让耶稣治愈我们,使我们成为天主温柔医治的见证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