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大伊玛目塔伊布:我们都是有权度和平生活的弟兄姐妹

2021-02-06 0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54

教宗和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

(梵蒂冈新闻网)2月4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了首届国际人类博爱日庆祝活动。在虚拟会议上,向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法国“伊玛德青年与和平协会”创始人齐亚腾(Latifa Ibn Ziaten)女士颁发了2021年“人类兄弟情谊扎耶德奖”。

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Tayyeb)在会上发言说:“我的弟兄教宗方济各,他是友爱及和平道路上的朋友。”塔伊布强调,阿布扎比《人类兄弟情谊》文件是一个世界性的历史事件,它邀请普世人类携手合作以终结战争、促进和谐与宽容,拒绝不容忍、仇恨和强权政治。教宗方济各“我们都是兄弟姐妹”的讯息标志著这一旅程的“里程碑”。

大伊玛目塔伊布表示,他将在其余生中继续与教宗、各宗教的学者以及和平的支持者共同努力,“使人类兄弟情谊的原则在全世界成为现实”。他希望2月4日国际人类博爱日成为“每年为全世界和政治领导人敲响的一次警钟”。塔伊布最后强调,为实践《人类兄弟情谊》文件,“我们都是有权度和平生活的弟兄姐妹”这一坚定信念极有必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他获得“人类兄弟情谊扎耶德奖”是对“联合国每天为促进和平与人性尊严所做工作的认可。他说:“我们生活在疫情大流行、气候变化、战争、极端主义、暴力、特别是宗教歧视的困难时期”,可以通过“推动人类在和平对话中走向团结”,确保“团结互助在我们的奋战中得胜”。

另一位获奖者、法国“伊玛德青年与和平协会”创始人齐亚腾(Latifa Ibn Ziaten)女士表示:“我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我失去了一个孩子,但今天我能够抚养许多的孩子。如果我们能够打破内心的屏障,我们就会在社会中找到一席之地,我们都将成为兄弟姐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