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波枢机:缅甸唯一可行的道路是和解

2021-02-05 2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5

貌波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缅甸在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后,昂山素季被逮捕并受到指控,有面临两年监禁的危险。昂山素季的政党,即全国民主联盟的成员表示,昂山素季遭指控的罪行是在她的住宅中拥有对讲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了缅甸的军事政变,但安理会尚未就联合声明达成共识。

缅甸主教团主席、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2月3日向缅甸所有人民、军方和国际社会发表讯息。枢机在其总教区网站上发表的讯息中,首先向缅甸人民写说,“我呼吁你们每个人要保持冷静、不要陷入暴力。我们已经流了太多的血”。貌波枢机以精神领袖的身份向所有人表示,这是“我们历史中最具挑战的时刻”,有必要为“被黑暗笼罩著的我们心爱的国家”找到持久的解决方案。

枢机深信,和平是唯一的道路,和平是可能的。他在讯息中写道,“我们总能用非暴力的方式来表达抗议,正在发生的这些事是因缺少对话和沟通,也是不同观点之间争执的后果。“在我们为尊严和真理而奋斗的此时此刻,不要让仇恨得逞”。

仰光总主教设法弄清楚目前发生的事件,想知道2015年军方向当选政府和平交权时赢得了世界的赞赏,但之后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在讯息中写说,“是民选当局和武装部队之间缺乏对话吗?”军人“曾保证和平与真正的民主”,因为民主是实现公益的希望之路。数百万人最近为民主投下一票,但现在军人却“单方面接管了”国家。全世界谴责了军方的决定。貌波枢机多次呼吁,不要对人们施加暴力,也要求尽快释放被拘留的全国民主联盟代表,以及作家、活动人士和青年。

貌波枢机特别提到昂山素季,承认这位缅甸领导人为了人民而奉献了她的一生。枢机向昂山素季表达关怀之情并为她祈祷,他说,愿“妳再次在妳的人民中行走”。与此同时,枢机也提醒她听取其他人的意见,因为“这起事件的发生表明相关各方缺乏对话和沟通,缺乏彼此的认可”。

貌波枢机在讯息结尾时向国际社会表示感谢,感谢各方此时给予的关注。他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实施制裁,因为最终受害的是人民”。枢机强调,“制裁和谴责可能效果不大”,制裁有可能破坏缅甸的经济,让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仰光总主教最后呼吁说:“让有关各方参与和解是唯一的道路,我们应以对话来解决争端。和平是可能的,和平是唯一的道路,民主是这条道路的唯一光明。”

已有0人赞赏